龙华新闻

龙华区履行好兜底保障职责 加快养老政策体系出台

编辑:陶倩2020-08-0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朱璞)8月3日下午,龙华区民政系统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及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区民政局各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区民政局局长潘芸指出,下半年区民政系统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同时要加快推进社区分设、“一老一小一残”、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等重点工作。

陈建民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全区民政工作依然取得了很多亮点和成绩,体现了龙华民政系统凝心聚力、善作善成的良好风貌。他向区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对下半年工作,陈建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民政工作。要从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看待民政工作,为龙华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贡献民政力量。二是把握民政属性,进一步落实“三聚三基”。要在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两条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的前提下,牢牢把握民政主职主责,履行好民政兜底保障职责。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养老政策体系出台,加快区颐养院等养老设施建设;要深化“一核四元多维”社区慈善模式,营造人人慈善、随手慈善的良好氛围;要推进残健共融,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提升”。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坚决守住底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民政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