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面启动创文巡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0-08-06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力度,加强辖区问题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观湖街道组建“创文巡查小组”,分别驻点巡查各社区,坚持每日通报巡查情况,增强问题整改责任感,做到整改不打烊,问题都清零。目前,小组已全面启动,深入观湖辖区各个角落。

创文巡查小组是观湖街道响应龙华区创文交叉巡查工作的号召,分别从辖区内各社区、城建、城管、市政、交安等相关重点部门抽调工作人员,专门脱产组成。为发动大家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完成创文巡查工作任务,8月4日,观湖街道召开2020年创文巡查工作动员会,对即将投入一线的创文巡查人员进行动员和培训。同时,街道文明办在这次巡查工作中全面参与,全员行动。宣传文化科(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与巡查组进行捆绑作业,通过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走出办公室,走进大街小巷,参与到巡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深入提升巡查力度。

为强化各部门的联动作用,街道文明办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的特点,成立“2020年街道创文巡查工作群”。街道文明办每日在工作群内划分出辖区创文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标出具体地点路段,布置巡查任务,各巡查人员将一一根据负责区域迅速认领任务,并及时到现场发现问题,做到发现一个问题上报一个问题。此外,街道文明办还会对每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发给相关的部门和社区,要求限期限时整改完毕。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观湖街道提前谋划,提早布局,于5月6日召开了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强化了意识,提高了站位。7月27日,观湖街道再次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坚定攻坚决心信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观湖上下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脚步丈量文明,聚全城之力,为长久为功,实现文明城市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