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4小时值守排查疏堵 福城三防人雨中坚守除隐患

编辑:陶倩2020-08-06 08: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年过5旬的网格老站长黄道智徒手清理堵塞排水口垃圾。

网格员在排查危险边坡安全隐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进入8月以来,深圳的雨似乎没有停过,而福城的422个网格上都有一抹荧光黄在移动巡查,保障居民出行平安。连续5日备战防汛,福城三防人时刻绷紧安全弦,凌晨三点的福城三防指挥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部署防汛工作。

8月5日,记者从桔塘网格站看到一幅防汛作战图,网格员覆盖面广,熟悉辖区地势。一闭上眼睛,辖区的易积水点就如棋盘般在网格站站长黄道智脑海中浮现。“下那么大的雨,我开车外出办事,没看到什么深积水,但是看到我们政府工作人员在奋力排水,有个看上去满头白发的工作人员弯着腰在徒手挖开堵塞井盖的树叶垃圾,觉得不容易!”居住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的唐先生感慨道。“风大雨大的,在家透过窗户看到穿着荧光黄色衣服,戴着网格黑色钢盔的在巡查,心里很感动。”市民王阿姨如是说。

8月1日至今,福城街道累计出动三防备勤人员3564人次,处置各类安全隐患575处。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远离危险边坡、三边地带、高压线等危险区域;天气不好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雨打雷时,尽量不要接触电器产品,如电视机、手机等,注意家中电源安全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