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呼我应

夜半鸣笛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人大代表推动解决

编辑:2020-08-05 08:5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市人大代表刘晓燕调研库坑新围新村噪音污染问题。

近日,龙华库坑新围新村的居民们向代表反映,新村位于高速旁,夜间常有泥头车和集装箱车的鸣笛声影响居民休息。市人大代表刘晓燕对此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实地调研。

代表风采

鸣笛声影响居民休息居民盼解决

库坑新围新村位于珠三角环线高速旁,部分居民楼距离高速路上的观澜收费站仅有几百米之隔。据居民反映,夜晚从收费站通过的车辆常常伴有鸣笛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尤其是重型汽车往往采用气喇叭,而气喇叭鸣笛声音大,频率高,穿透力强,非常刺耳。

代表联系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回应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代表联系了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观澜收费站和龙华交警大队福南快速路中队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据了解,收费站最靠右的两条车道主要是给符合政策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通行的绿色专用车道,每辆车通过大约需要5到10分钟的检验核实时间,有部分车辆不熟悉绿色专用通道的用途,误入车道致使等候时间过长。

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观澜收费站站长表示,下一步收费站将申请设置更多的车道,并设立禁止鸣笛的告示牌,提醒过往的车辆选择正确的车道,尽量避免鸣笛扰民的情况再次出现。

龙华交警大队福南快速路中队副中队长表示,在接到附近居民的投诉后,中队也与观澜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展开相关探讨,接下来会配合收费站对绿色通行车辆进行分流,同时也会整治泥头车、集装箱车鸣笛扰民的情况。

市人大代表刘晓燕对相关部门的答复表示满意,她认为,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路牌的设立,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现场调度,坚决杜绝汽车不间断鸣笛的情况发生,尽量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干扰。代表也会持续关注,推动鸣笛问题尽快落实解决。

内容来源:代表来了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