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致信学生注意暑假安全

编辑:陶倩2020-08-05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日前,龙华交警大队致信全区学生,“请一定要安全、文明出行!学校放假但安全不放假。”

该公开信说,“无论什么情况,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出行比什么都重要,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的负责。”公开信着重谈道:“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头盔,提醒骑行的长辈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更不能抢灯冲行;骑车不上路,特别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上马路骑车;更不能骑平衡车、滑板车等上路行驶;过马路要注意先左后右再左看,时刻注意周围环境,远离大型车辆,避免处于视线盲区内,不横过马路、不翻越护栏;乘车时要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伸出车窗或攀爬天窗,更不要抛撒物品;不随意在室外或室内停车场玩耍,注意观察,小心车辆,切不可突然横穿停车通道。”

该公开信呼吁各位家长朋友做好监督和表率工作,自觉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做榜样。“暑假快乐行,文明你最行”,龙华交警将携手千家万户和孩子一起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