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儿童居家安全防护营开营

编辑:陶倩2020-08-04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儿童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桦/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30日下午,民治街道妇联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守护童年·幸福民治”的儿童居家安全防护营开营仪式,这是街道妇联为丰富辖区儿童假期生活,确保暑期儿童居家安全而开展的儿童居家安全防护营“1+2”活动的首场活动。

开营仪式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游戏、外伤包扎急救技能演练、心理关爱咨询等,通过有趣、有益的形式,深入普及儿童居家安全及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社会氛围。孩子们在体验式活动中体验、尝试,并在游戏中获得乐趣和掌握技能增进了友谊。

儿童居家安全防护项目是由民治街道办事处主办,民治街道妇联承办,将组建一支儿童居家安全与心理关爱团队、研发一套儿童居家安全宣教资料、推出一个儿童居家安全亲子线上课程、开展一期儿童居家安全与心理健康安全防护营等“四个一”整合为一体的综合性安全防护项目,旨在增强辖区儿童居家安全自我意识,提升家长、社区儿童工作者保护未成年人居家安全的能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