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网格员成功阻止一宗网络诈骗案件

编辑:陶倩2020-08-04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角色社区网格员每天走街串巷嘘寒问暖、调解矛盾、处理问题、宣传政策……这些被人认为是琐碎的小事,他们却时时刻刻把百姓事当作自己事、重要事、紧急事成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网格员通过耐心劝导教育,成功阻止了一宗网络诈骗为受害人挽回3000元人民币的损失

“燕姐,天天看到你在群里发反诈骗信息,我估计我妈可能被人洗脑了,非要交2980元学费给人家说开帐户炒股理财,我怎么劝都不听,麻烦你帮帮我吧!”近日,广培社区网格员林晓燕正在梳理系统人员信息时接到辖区住户常女士打来的救助电话后,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赶往其住处了解情况。经过网格员询问得知,常女士的妈妈李阿姨不久前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条“每天10分钟,教你月薪5000到5万的秘密”的广告信息,于是便点了进去,并下载了一款名为“XX商学院”的APP试听免费课。在试听过程中,一名自黄姓的“班主任”热情与李阿姨进行互动,耐心“答疑解惑”,不断“怂恿”李阿姨交2980元学习财富增值技巧课程,以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李阿姨听罢深信不疑,按照对方要求从某支付平台中借出2980元准备转账,在网格员的及时干预下,李阿姨尚未把钱款转给对方。

林晓燕经过与李阿姨耐心交流沟通,将此种诈骗的逻辑进行讲解分析,还从储存在手机的反诈骗资料中找出类似受骗案例给她看,李阿姨这才幡然醒悟,对网格员及时帮助其挽回损失连连表示感谢。冷静后的李阿姨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相信网络上的理财广告,并当场删除了“老师”的微信和卸载了该款APP。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