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动创文工作质量与干部培养锻炼“双提升”

编辑:陶倩2020-08-04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叉巡查“战训结合”专班动员培训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花旺 连志远)8月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叉巡查“战训结合”专班动员培训会,对即将投入创文一线的选派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动员大家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创文交叉巡查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出席,专班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福城街道分享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

黄启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创文交叉巡查是创文工作的全面体检,对全区创文工作的成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区都高度重视;二要勇挑重担,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度。要把握重点,熟知测评标准,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巡查方向不偏;三要敢于作为,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要敢于动真格,不留情面、不走过场,以清单式把问题列出来,及时开展回头看,必要时启动责任倒查,定期召开创文工作形势研判会,积极主动为区委、区政府提出工作建议。

吴振兴表示,以交叉巡查、战训结合的方式组建专班,是我区开展平战结合、战训结合、战备结合“三战融合”干部培训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希望专班干部提高站位,珍惜培养锻炼机会,努力成长为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山芋的硬干部;要真抓实干,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落实,确保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知行统一,将“战前动员、业务培训、现场考核、中期交流、总结分享、实战实训”有机融合起来,全面提升创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解决各类短板和难点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组建交叉巡查“战训结合”专班,从区委宣传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等部门和街道选派一批精干力量组成突击队,开展创文交叉巡查工作,深入一线巡查发现短板和问题,重点攻克各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场所目前存在的市容环境、市容秩序、创文公益广告等方面问题。通过建立交叉巡查机制,强化部门和街道的联动作用,打通条块结合机制,形成解决城市“顽疾”的强大合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