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向军人致敬!茜坑社区开展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分享会

编辑:陶倩2020-08-04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正英 李晓飞)为弘扬革命精神,在“八一”建军节之际,茜坑社区组织开展了退伍军人红色故事分享会,邀请三位退伍老兵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向辖区青少年传递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位老兵都是战争的亲历者,他们身着军装,袖口上的“参战老兵”字迹鲜红。面对眼前一群如花年纪的孩子们,一位老兵开腔,“当时我和你们年纪差不多大,只45天的训练就上了战场。虽然环境艰苦,但是想到保家卫国,心中是充满了自豪。”老兵们回忆叙述了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艰苦岁月,当时军队作战配备十分简陋,作战环境十分恶劣,行军基本靠步行。营地潮湿冰冷有时雨水渗进军帐时,只能立卧而睡,断粮断水的情况经常发生。面对如此困境,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辛、不讲条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为国”。  

三位老兵穿插着叙述,面对孩子们的积极提问,越讲越起劲,让许多当年战争的细节浮现在我们眼前,令人唏嘘不已。说起军旅生涯对自己人生的最大的影响,老兵们说:“很多人当兵没上过战场,我上过,很难忘,也感到很骄傲。一次从军,终生光荣,即使离开部队来到工作岗位上,仍有这份军人的品格影响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进,努力去服务好人民。当兵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磨炼了自己的意志,给了我克服困难最大的动力,下岗后,没有消极生活,而是选择自己创业,靠双手创造了幸福生活。”

听了前辈们的热血故事,孩子们内心情绪翻涌,对于参军入伍突然有了一种向往和憧憬,也对军人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起来表达内心的感受和心中深深的敬意。在分享的过程中,有人哽咽了、有人说想要参军入伍,追随老兵们保家卫国的脚步。几位老兵们很是欣慰,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盼:好好读书,考上大学。考不上当兵也是一种好的选择,大家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充满正能量。

据了解,茜坑社区还开展了“八一建军节”字型方阵排列、集体诵读诗歌和红歌乐器演奏等系列活动,向军人致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