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走访慰问部队 参与军事训练

编辑:陶倩2020-08-0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暨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柯遵群 文/图)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军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性,7月31日,观澜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驻区某部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暨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参加军事训练,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观澜街道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今年,观澜街道出资30万元帮助部队建设了部队的健身俱乐部,配备了种类相对齐全的健身器材,为官兵丰富训练手段、提高训练质量提供了帮助。当天下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部队官兵赠送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保家卫国、为支援地方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携手前行,通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协作,开创街道双拥工作新局面。

随后,大家参观了部队史料馆,近距离感受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国防建设发展的自豪感。在参观轻、重武器装备时,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解说了每种轻、重武器装备的基本构造、性能特点和作战用途,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也引发了对我军当前武器装备发展的大讨论。在随后组织的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中,更是把“军事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认真聆听部队教练员关于轻武器实弹射击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讲解后,全体参训人员分组走上靶台,卧倒、据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一声声枪响伴随着一阵阵喝彩,实弹射击活动在紧张而又严谨的氛围中安全进行。

当一次“军人”,体验一次军营生活。此次“军味”十足的军事日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了军营环境,扎扎实实体验了一回军事训练活动,上了一堂直观而又鲜活的国防教育课,切实提升了观澜街道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增强了拥军、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了军地携手、军民共建强大国防的信心和决心,也坚定了大家为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式发展而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