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03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7月30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暨红星志愿者表彰会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警区警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辖区登记在册退役军人及红星志愿者等2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首先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以来,辖区退役军人及红星志愿者踊跃奔赴到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他们默默付出,不怕苦不怕累,在新澜一线防控和志愿服务现场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发扬军人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用汗水与泪水彰显党的初心与使命,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活动付出不懈的努力,涌现了一批好人好事。为此,在“八一”到来的前夕,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表示对退役军人及红星志愿者的感谢与关爱,对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在座谈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与大家回忆畅谈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并详细了解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传达社区党委的关心与问候,感谢退役军人广泛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命本色,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社区活动,发挥社会正能量。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前的创文工作,邀请他们为社区的发展建设出言献策。其中,作为退役军人的黄建新,提出了要多开展退役军人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到市容环境提升中来的建议,鼓励大家凝心聚力,老骥伏枥,打出退役军人旗帜,共同为新澜社区环境与服务提升贡献余热,真正做到“在新澜、爱新澜”。最后,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在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社区的发展奉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解明旺带队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到居住在辖区退役军人卢锦雄家里,向他们宣传了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上“八一”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多加强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互动联系,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给服务站,社区党委及服务站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目前登记在册退役军人96名,其中两位为新澜社区“五老”成员。自成立以来,新澜社区党委充分依托服务站搭建与退役军人联动的桥梁,加强对他们的服务与关爱,同时调动他们广泛深度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力争将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党建引领服务基层的标杆军人服务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