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城市反恐防暴演练

编辑:陶倩2020-08-03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邱晓璇 李刚7月31日上午,观澜街道办联合牛湖派出所、观澜湖新城举办城市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重点部门、学校负责人以及观澜湖新城商户代表现场观摩。

当天上午9时26分许,观澜街道值班室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响起,有人称在观澜湖新城有人持刀砍伤多名群众,街道值班领导立即下达启动反恐应急响应的指令,一场城市反恐防暴演练随即拉开了帷幕。

在一声令下后,观澜湖新城、牛湖派出所、街道应急分队等反恐力量,共约70余名人按照预案分别在3分钟、5分钟的时间内赶到指定点位,投入反恐实战演练当中。演练现场,一名“持刀暴徒”在商业街区内追砍群众,已有群众受伤。反恐人员迅速疏散商场群众,救治伤员;外围反恐布防警戒;公安防暴冲锋队形成盾阵,一方面与“暴徒”谈判分散注意力,一方面加紧对“暴徒”进行分隔合围,最终把“暴徒”逼到一个死角,迅速将人制服,并将其押送到防暴警车上,医疗队伍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抢救。反恐防暴演练以制服“暴徒”、妥善救助伤员为目标圆满结束。演练结束后,现场组织观摩群众和单位负责人参观反恐警戒和装备。

整个演习过程,组织严密,协调一致,实战而又逼真,部门之间配合紧密,参演人员动作准确到位,现场指挥有力得当。此次反恐演练,检验了观澜街道反恐队伍的良好素质和应急反恐能力,充分展现基层街道反恐实力和有效机制,印证了全民参与反恐斗争必要性和重要性。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反恐演练是街道一项反恐常态工作,接下来还将组织多场次类似反恐演练,提升广大群众的反恐意识,进一步提高街道反恐应急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