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专题讲座 让《民法典》走近群众

编辑:陶倩2020-08-03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7月31日,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深圳民法公园试开园。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深圳市普法办于当日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安排深圳普法讲师团到福城街道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福城街道以此为契机,发挥街道法治文化阵地作用,注入民法元素,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为群众就近学习民法典提供了平台。

本次讲座由市检察院公诉事务处副处长、公关中心副主任汪林丰为社区群众及企业人员现场授课。汪林丰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意义、结构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读,并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引用身边案例,生动地诠释了《民法典》的修改亮点。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良多。

此外,福城街道还利用辖区电子屏播放《民法典》法治视频,为广大群众讲解《民法典》在对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的相关规定。同时通过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商铺、市场等地方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运用《民法典》,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