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邀律师普及宣讲《民法典》

编辑:陶倩2020-07-31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和联社区昨日上午举办宣讲《民法典》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磊 文/图)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和联社区举办2020年《民法典》普法宣讲会,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居委会、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党员、居民、社会组织成员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为推进社区普法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责任感,和联社区特邀黄宜平律师讲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对居民较为关注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法律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分析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轻松热烈。现场多位居民表示,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社区及时组织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龙华街道和联社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积极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不断提高群众民法意识,营造遵民法、学民法、守民法、用民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