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送法进企业”活动每月举办一期 将覆盖全区

编辑:陶倩2020-07-30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7月29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法制大讲堂——送法进企业”宣传培训活动,通过讲析安全生产法律,观看事故视频等,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80家企业、约160名代表参加活动。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会每月举办一期,将“送法进企业”活动覆盖到整个辖区。

据悉,此次活动核心主旨是“以法促安、以法强安”,用法治思维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培训活动由专业律师主讲,重点阐释了安全法治和主体责任落实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讲解《优化营商条例》相关规定,向企业阐释法治是安全生产的保障,主体责任落实是安全生产的基石,而安全生产则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后,该律师详细解读了法律法规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规定,以使企业深刻认识其依法应承担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做到“自负盈亏,自担安危”;还深刻剖析被查处过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有效防范的措施及必须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分析、讲解,帮助企业避免自家发生类似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随后,播放了几个精选的典型事故视频,以血淋淋的事例从内心深处触动企业,激发企业以更大力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最后严肃提出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维护应完好、监测防护措施应可靠等9项23条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有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他们本身也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但对于具体该落实哪些方面不是十分清楚,通过此次大讲堂的细致讲解,他们更清晰了该从哪些方面着手为生产者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更有信心避免安全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