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小散工程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

编辑:陶倩2020-07-30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安委办督查人员在风和日丽小区检查临街铺面二次装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范小辉 文/图)连日来,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开展小散工程(零星作业)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突击检查发现民治街道辖区几处沿街装修工程在施工中存在诸多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7月26日,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周末假期”安全生产检查,发现民治街道某智汇大厦外墙广告装修零星作业存在安全隐患,第一,零星高处作业物业及施工单位无安全监管人员在场;第二,现场无法提供零星作业备案登记手续;第三,施工单位无法提供入场作业前的安全教育、培训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某智汇大厦物业及营运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对小散工程、零星作业要加强监管和培训。

7月28日,区安委办督查组对民治街道某智汇大厦二次装修(零星)作业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针对龙华大道、龙胜路两侧临街铺面小散(零星)装修工程多的情况,对风和日丽小区临街铺面二次装修工程、某酒店装修工程的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开展督导检查。

在某智汇大厦,督查组检查发现,该大厦外墙广告装修零星作业已经按照要求停工整改。但是,督查组进入该大厦内部检查3处装修工程发现,施工现场均未佩戴安全帽;临时用电私拉乱接严重;现场未张贴小散工程备案登记表;手持移动设备角磨机未设置防护盖;施工临时用电箱不规范采用“一拖三”等安全隐患问题8处。

当天,督查组检查风和日丽小区临街铺面装修工程,发现现场存在未张贴施工备案登记表;移动脚手架作业平台脚手板未满铺、临边无安全防护措施;手持移动设备角磨机未设置防护盖;现场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等安全隐患问题5处。

在某酒店装修工程现场,发现存在脚手架连墙件设置不规范,多处连墙件松动;简易升降机、安全防护不足、无联锁装置;楼梯口临边安全防护使用木板隔挡、无安全警示标志;手持角磨机无防护盖;二楼脚手架脚手板上放置砖头、扣件、钢管等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8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二是特种作业必须要持证上岗;三是要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特别是高处作业防护措施,要查漏补缺和及时整改。同时,区安委办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督办整治,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小散工程安全监管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压实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