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光阴的故事:章阁社区青工讲述奋斗10年蝶变

编辑:陶倩2020-07-30 0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毅)近期,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个V站,悄然挂起了许多青工们的照片。原来这是章阁社区党委举办的“请回答1990!”以收集青工来到深圳前后新旧照片为主题,讲述自己来深10年奋斗历程的活动。

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吸引近百名青工积极参与。来深十年的夏青,从流水线上的一名普通作业员,到拥有自己团队的基层管理者,她在讲述自己故事时直言不悔南下,感恩成长。从兵哥哥成长为一名人民武警的雷宇,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富士康工作11年的黄育林,曾投身义工,也曾志愿海外,一直都在奋斗的路上。而在章阁十年的冯小玲,边上班边充实自己,拿到了大专文凭,她说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坚强更自信,下一个十年还在章阁。还有从懵懂少年变成两个孩子爸爸的文和林;与爱人一起携手十三载,并肩奋斗人生的王辉;从青涩少女到成熟辣妈的黎妍……

十年光阴,有收获事业,有收获爱情,而今,都已在深圳落地生根。章阁青工用一张张小卡片记录了他们的峥嵘岁月。参观巡展的青工小余说:“看别人的照片,回顾自己来深圳的故事,很感动!一下子感觉身边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来了就是深圳人!”10年回眸,不忘来时路,光阴里的故事,关乎责任、关乎初心,关乎每一份扎根在此、奋斗拼搏的使命。平凡的工作,燃烧的青春,赋予的梦想与执着力量。还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与章阁共成长,与深圳共奋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