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编辑:陶倩2020-07-30 0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徐康勋)为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升级,7月29日,大浪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创文工作相关单位、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

会上,大浪街道宣传文化科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体系、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等内容,以通俗语言、具体事例,详细讲解和分析了各考察点位测评要点及工作做法,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导,为创文工作把脉定向。

据了解,大浪街道已全面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的号角,各部门、社区工作中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提升创文工作成效。7月27日,大浪街道再次召开创文工作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市、区文明创建有关精神及龙华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再加温鼓劲。

农贸市场作为创文工作实地考察的重要点位,体现的是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当前农贸市场存在的薄弱环节,7月28日,大浪街道组织召开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动员会,按照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测评标准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益广告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为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浪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创文日”“环境日”督导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包点领导已多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城中村、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通过定期行走督导,有效解决创文工作中的各类“短板弱项”,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创建进度,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