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组织居民学习《民法典》

编辑:陶倩2020-07-2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晓娜 陈姣)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举办《民法典》主题讲座,邀请街道司法所派驻松和社区法律顾问主讲,吸引辖区居民、企业员工等数十人参加。

讲座以“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婚姻家事法律解读”为主题,通过PPT课件、图片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关于婚姻家事新旧法律规范的比较和区别,以及如何适用新法来正确处理婚姻家事出现的矛盾纠纷,如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居住权”、遗产继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适用。同时,该活动还进行网上直播,让更多居民通过云端在家也能听讲座。参加讲座的居民表示,《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讲座实用接地气。

松和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希望通过多样形式,让居民以最简单的方式了解最新法律,特别是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事法律法规有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居民法律素养,增强法律观念,用法律规范自身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