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开展聚善日公益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9 08: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吴思媚)为提升辖区居民对谣言的鉴别能力,营造社区“不信谣,不传谣”的文明氛围,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格澜郡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义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聚善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常规的爱心义卖、回收过期药品等环节外,还重点打造了“科学辟谣”板块。社工精心设置了一份“谣言鉴别能力等级测试卷”,引导居民进行现场测验,根据得分派发青铜“真”探、王者“真”探等不同等级的奖券,以引起居民对于生活常见谣言的反思。

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的参与和围观,不少居民测验前自信满满,以为是王者,结果只是个青铜。在失落的同时,也开始反思:那些平时深信不疑的“小常识”,背后是否有其科学依据?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接收的信息数量庞大,内容繁杂,真假难辨。居民刘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刷新了我的认知,以后听到这些传言还是要再多想一想,我得拿一份资料回家给我的孩子和家人科普一下。”社工代表则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居民辨别谣言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让谣言止于智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