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劳模说车”第三场公益培训开课

编辑:陶倩2020-07-29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淏中)7月28日晚,一场汽车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交流分享会在龙华就业第一站(龙华汽车站左侧)举行,吸引了辖区企业员工、户籍居民30余人线下学习。

本次技术交流分享会主要讲解电动汽车的基本组成、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维修电动汽车的安全操作知识,结合电动汽车的实际维修案例,讲解电子电路控制基础,帮助学员学习了解电动汽车。“针对日益严峻的环保要求,汽车从燃油车慢慢地向混动车过渡,从目前来看,电动车才是最终发展的方向。”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电动车的工作原理,知道了电动车和普通燃油车的区别。

这是“劳模说车”第三场公益培训课。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汽车行业的认知,普及汽修领域基础知识与技能,从今年7月7日开始,每周二晚上7点,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邀请广东省劳模、深圳市鹏城工匠李明权在龙华就业第一站授课。公益培训课共安排四场,开展汽修入门技能提升、技术交流、行业沙龙等公益培训活动。前两场“劳模说车”公益培训课程共吸引了490人线上观看,约60人线下学习,第四场将于8月4日晚上7点举办。

李明权依托“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多个平台,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公益培训课、技艺传承交流等活动,广泛传授汽修技能。李明权从2018年10月开始在抖音上开设了“李明权劳模说车”公益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汽车维修工和“有车一族”普及用车知识,例如如何使用车载千斤顶、车辆抛锚应如何应急处理等。目前“李明权劳模说车”已上传了114个作品,播放量近1000多万次,粉丝近20万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