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干部职工旁听案件庭审

编辑:陶倩2020-07-29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玉婷)为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7月27日下午,福城街道组织领导干部,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龙华区5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代表及1名党委代表参加。

旁听案件庭审活动在丹湖巡回法庭进行,本次活动选取的是一起典型的劳动争议案。庭审现场,原告与用人单位劳资纠纷一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双方就原告的月工资数额、被告用人单位应否向原告支付加班费、生育补贴、公职金、社保、经济补偿金及数额进行陈述及辩论。旁听人员跟随庭审节奏,了解案情及取证质证过程。庭审结束后,合议庭结合庭审内容与领导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就是否支持原告关于获得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的请求进行释法。

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庭审旁听,领导干部学到了如何解决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劳动争议纠纷,同时直观地了解法院庭审整个过程,感受法治的神圣尊严,达到法治宣传的效果。福城街道表示,将把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当做常态化活动来开展,以此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龙华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活动,是福城街道以案释法平台的进一步创新,也是深圳民法公园项目的延伸。下一步,福城街道将利用深圳民法公园独特优势和资源开展面向社会的民法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发挥街道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加入民法元素,举办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为群众就近学习《民法典》提供场所和便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