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出“三战融合”干部培训培养新模式

编辑:陶倩2020-07-29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7月27日,龙华区2020年第一期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龙华区委党校正式开班。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专题培训实行全区干部直接调训,着重选调30名45岁以下的科级干部,集中在龙华区委党校培训两周,邀请理论素质高、实战经验足、专业能力强的实战型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授课,着力把学员培养成为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山芋的应急后备人才。

开班仪式上,吴振兴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三战融合”干部培训培养模式的内涵,强调要做到学用一体化、深度融合,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要充分认识“三战融合”对干部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在事上磨一磨、当当热锅上的蚂蚁,努力成长为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山芋的应急后备人才;要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的能力,见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对潜在问题有科学预判,知道问题在哪儿,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要坚持知行合一的实践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中,不断增强自身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的能力,达到“战备结合”的培训目的。

■链接

“三战融合”模式

今年,龙华区创新提出了平战结合、战训结合、战备结合的“三战融合”干部培训培养新模式,推动培训成为武装头脑、锻造干部、推动工作的综合平台。

平战结合,就是立足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打造业务尖兵;强化岗位练兵,开发相关值班值守和志愿服务岗位,引导干部主动到岗,探索实施学分制培训管理。

战训结合,就是围绕中心工作抽调干部建立专班,混编出动,以战为训、以训促战,打造青年突击队。

战备结合,就是要不间断举办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短训班,储备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机训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