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举行校本水彩作品展

编辑:陶倩2020-07-28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近日,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举行校本水彩作品展,此次水彩作品展是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一个月的水彩校本课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自开设实验班,实行小班化、特色化教学以来,在教学上一直致力打造学生在“六艺十能”方面的综合能力。在“六艺十能”里,其中“艺”就包含了美育,在美育的特色教学打造过程中,美术课堂开设了彩铅画、中国画、书法、陶艺、水彩画等多项美术选修课程。

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发现水彩画最受学生欢迎。水彩是一门国际化和非常高雅的绘画艺术形式,学生能掌握水彩画的技法,灵活运用水彩去表达美好事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于是该校美术科组把水彩画设为学校的校本特色课程。在课程开设的一个月实践当中,该校美术科组对课程的设计进行了修改和研讨。最终站在以学生为本的课程理念高度上来进行课程设计。从学生的角度和心理特征出发,课程内容有趣易懂,水彩技法和学习方法渗透到每一个篇章的教学当中,学习内容涉及面广,有植物篇、食物篇、风景篇、建筑篇、人物篇等。

该校美术指导老师邓焕婷介绍,水彩课中,首先是引导学生观察发现,在自然界中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形体,抓住特点,去比较,去提炼,去想象并记忆下来。其次是启发学生想象,在七彩的自然界中感受美、欣赏美、发现美。捕抓色彩的变化,大胆用色,把自己的内心世界用绘画的方式表现出来,体验创作的快乐。

“目前为止,水彩是我们所学绘画中最难的一种。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也比较高,并不是简单地平涂,更多的是要求学生掌握反复调整画面色调的能力,这就更增加了他们绘画的难度。所幸的是,孩子们都按要求坚持下来了。”邓焕婷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