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呼我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开展辖区科技企业产学研平台专项视察活动

编辑:2020-07-27 10:36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开展辖区科技企业产学研平台专项视察活动。

7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开展辖区科技企业产学研平台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陈裕通,区人大代表邓云化、唐祖斌、蓝艳艳、赵菊红,教科文卫侨工委委员韦元江、刘湘江,区科技创新局四级调研员陈万里参加活动。

现场视察

深圳市坤健创新药物研究院

深圳市坤健创新药物研究院以个性化抗肿瘤药物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主要从事临床急需、重大疾病相关的创新药物研发。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成集科研、研发、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科技研发平台。

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

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旨在以肿瘤和重大感染疾病为重点研究领域,打造“产、学、研、医”的国际前沿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着力搭建教育、临床、服务与科研四大平台,建设国际一流的临床前研究和培训中心、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中心,组建国际一流的非营利性产业孵化平台。

座谈交流

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陈裕通

随后,代表一行在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陈裕通主持。

区科技创新局四级调研员陈万里

会上,陈万里就此次视察情况进行简要汇报。针对产学研存在的困难,她提出以下建议:鼓励社会团体、行业组织成为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力量;完善产学研发展保障相关政策;搭建产学研资讯共享平台;探索设立政企银投产学研专项资金联动机制。

代表、委员建议

代表、委员们对行政区成立以来区政府推动产学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领域对今后的产学研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建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打牢基础,同时整合好辖区各科技园相关产业,打造区内完整产业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成为今后龙华发展的稳定增长点。

建议区科创局联合园区引导、组织园区内各类有条件的科创企业、平台开展中小学科普教育公益性培训。

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建议科创局促进辖区各园区优化整体布局,完善消防站等安全设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

覃跃良表示,区政府在引进发展优质科研机构、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企业技术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后续工作,他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区科创局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对比其他区产学研发展情况,找准优势及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补不足,以优势为发力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二是代表、委员要持续关注科创产学研平台发展,通过走访重点科研机构、创新载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出力,推动科技创新在促进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