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全国、市、区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

编辑:陶倩2020-07-2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凤柳)近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17位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龙华区人大代表到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

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大数据分析平台、智慧民行办案平台、智慧社区矫正平台和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系统、未检办案区、远程视频提审室,观看了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纪实片。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并从参与疫情防控、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参与社会治理、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龙华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代表们认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在人员少、任务重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检察工作,案件质量、效率、效果等办案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尤其是创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快捕快诉机制,送法进企业、机关、社区,采取MG卡通动画形式,制作防范疫情、性侵犯罪、校园欺凌等主题动漫微视频,深受学校、家长欢迎。

代表们对检察院今后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组织代表参与案件听证会等检察工作,接受代表监督;二是加大公益诉讼力度,拓宽信息收集渠道,针对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三是公检法部门应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检察院应加大对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力度;四是充分运用智慧化智能化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高效开展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