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常态化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

编辑:陶倩2020-07-26 14: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如何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公正廉洁的执法队伍观澜街道通过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把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规范行政执法案卷制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

据悉,从7月6日起,观澜街道安监办每周举行一期案审纠偏小测,要求安监执法组41名人员全部参训,重点考测立案申请时间、查封扣押决定书注意事项、法律法规名称规范化、现场检查记录的文号及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种类准确度等监督检查的具体事项和内容。小测结束后,部门坐班律师会把上期小测试题进行讲解,全面开展执法人员的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坚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

为让执法人员学以致用,观澜街道在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开展高空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和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等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活动是长期的,执法人员在培训上收获的东西是无价的,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对参训人员来说都是一次很大的提升,为做好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把学习培训常态化,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