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助力一方平安

编辑:陶倩2020-07-26 14: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小清 李武略)为切实加强福民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线,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在7月16日和23日开展了“筑牢消防安全,助力一方平安”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治理办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相关疑问,介绍了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用品;针对部分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难点问题,给予了热情细致的回答和讲解。

现场居民、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纷纷加入“火场逃生”体验区、“燃气安全”体验区和“电动车安全体验”,切身体验到了火灾危险性,并懂得了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通过这次活动,辖区居民学习了更多消防知识,亲自体验消防操作演练,不仅懂得要安全用火,现场的小朋友们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消防安全宣传小能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