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急!孩童不慎被困家中 大浪街道网格员火速救援

编辑:陶倩2020-07-24 23: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林嘉英)近日,大浪街道一孩子独自在家,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家中,网格员闻讯赶来及时提供帮助,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7月21日晚9时许,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网格员庄粉婷在辖区走访登记时,突然被一名满脸焦急、气喘吁吁的女子拦住并向其求助。原来,该名女子姓刘,系和平里花园二期的一住户。当天晚上7时左右,刘女士外出散步,留下10岁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散步回来后,刘女士想要开家里的大门时,却发现被反锁了,从外面根本无法打开,不停地按门铃、用力敲门、拨打家里的固定电话,但均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刘女士因一直无法联系上自己的孩子,生怕孩子独自在屋内发生意外,焦灼万分。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庄粉婷随即与前来支援的片区网格小组长在小区物业管理处紧急汇合。征得物业经理同意后,通过调取小区出入口的监控录像,网格员发现小孩在晚7点至9点这一时段并没有外出的迹象。这一下,刘女士更加惊慌失措,生怕独自在家的孩子会发生什么意外。随后,庄粉婷一边安抚刘女士的情绪,一边紧急联系辖区的专业开锁公司。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匆匆赶来的开锁师傅终于将反锁的大门成功地打开了。大门被打开的那一刻,刘女士一个箭步冲进屋内,一把搂住熟睡中的孩子,痛哭不已,十分自责。经确认小孩安然无恙后,大家一直揪着的心才松了下来。

据了解,刘女士外出散步没多久,孩子不慎把门反锁了,随后睡着了;由于睡得太深沉,之前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

大浪街道网格员温馨提醒:家长们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全心全意履行监护责任,千万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