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多部门护送漂泊流浪汉返乡

编辑:陶倩2020-07-2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郑柳升)近日,龙华街道联合龙华区民政局、社会组织“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帮助一名长期流浪在景龙社区的男子返乡。

据了解,凌某因小时候高烧伤害大脑,导致精神障碍,长期滞留街头,以捡荒、流浪乞讨为生,居无定所。平日里,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帮助其应付寒冷、台风等恶劣天气,也曾多次联合有关部门护送其到救助站,但没过多久,凌某又在街头流浪。

为帮助凌某早日返乡,龙华区民政局、龙华街道及社会组织“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通力协作,一方面将凌某送往坪山康宁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凌某在湖南衡阳的亲属。近期,凌某精神状态有所好转,社区工作人员以“爱心专车”的方式护送其“千里归家”,其已于22日下午顺利到达湖南衡阳,后续当地民政部门将予以妥善安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