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网格员出手成功调解电费纠纷

编辑:陶倩2020-07-2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7月21日晚,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成功调解一起因电费产生的租赁纠纷,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据了解,当日网格组接群众邓先生电话反馈,称大二村某房东私拉乱接电线到他的电表箱,导致电费“突飞猛涨”,遂与房东“大动干戈”,无法协商解决,希望网格员帮助调解处理。

网格员小胡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原来住户邓先生在交房租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水电费收据单,发现电费相比上两个月上涨了很多,自己屋里也没有什么大件电器,怎么会无故上涨那么多。邓先生心生纳闷,便回去研究了起来,几经查看,发现自己的电表箱多接了一条电线,顺着电线往外延伸,发现这条电线接在一楼大门的门禁处。

邓先生便气冲冲去找房东讨要说法,房东称因为当时一楼大门原先电线短路了,所以便把电线接在离大门最近的邓先生房间。而邓先生觉得房东是有意为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不妥协,再加上天气炎热,便起了冲突。

网格员了解清楚情况后,赶紧先让两人冷静下来,为了避免矛盾升级,第一时间安抚双方情绪,再了解双方诉求,以双方利益为主,提出解决方案,又从邻里和谐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好双方思想工作,一同商量最佳解决办法。

最后,房东向邓先生致以歉意,同意把一楼大门门禁的线路重新接,邓先生这个月的水电费按照上个月的收取。邓先生也为自己鲁莽急切的行为向房东致以歉意,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