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群山耸动——粤北山区扶贫手记》出版发行

编辑:陶倩2020-07-23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脱贫攻坚”题材书籍《群山耸动——粤北山区扶贫手记》出版发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强 苏克谦 刘敬锋 文/图)近日,龙华区派驻河源市紫金县扶贫干部黄胜蓝以“脱贫攻坚”为背景的诗集《群山耸动——粤北山区扶贫手记》新书出版发行,在业界及广大扶贫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关注。

作为一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诗集,此书分为“我牵肠挂肚的人”、“我从远方来”和“我遇见的粤北山区”三辑,收录诗歌90首,深刻记录了作者自2016年至今扶贫过程中经历感受,是深圳扶贫攻坚又一成果。该书取材于脱贫攻坚第一现场,紧贴时代,接地气,有感而发,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极具时代价值和时代精神。

《群山耸动——粤北山区扶贫手记》以“脱贫攻坚”这一社会热点、焦点作为切入点,以驻村干部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真实故事,真实塑造了一群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有热血的基层干部形象,以及一代热爱生活、艰苦创业、纯朴善良,不仅追求物质富裕,更追求精神丰富与自由的农民形象。诗集紧贴大地脉搏,富有生活趣味和时代气息,同时又有历史沧桑的纵深感,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该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是来自粤北山区的“诗报告”,有着本真的原色、原态和原质,通过该书可感受到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重新认识基层扶贫干部,值得一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