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实地核查自主创业扶持补贴

编辑:陶倩2020-07-2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为推动创业补贴工作有序进行,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自6月10日起,龙华街道劳动部门组织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小组开展自主创业扶持补贴实地核查工作。

为规范自主创业扶持补贴受理工作,在实地核查前,龙华街道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为前来申报自主创业扶持补贴的市民耐心讲解创业扶持优惠政策,指导完善自主创业相关材料。同时,该街道还加强规范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从业行为,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审核自主创业扶持补贴申报各项材料,防止不良中介代办扰乱现场秩序。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核查过程中,劳动部门安排专人对符合申请自主创业补贴的企业是否正常经营等情形进行了实地核查并拍照留存,重点对企业股东人数在4人以上企业的营业执照、实际经营状况、人员类别、纳税情况、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坚决杜绝虚假申报、骗取补贴行为。在材料提交完整后,及时形成核查资料存档。截至目前,云伙伴(深圳)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通过现场审查。其中,符合首次自主创业补贴申领条件47人,发放资金共47万元;符合自主创业社保补贴申报条件236人,发放资金共96743.67元;符合自主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请条件25人,发放资金共64000元;符合自主创业场租补贴企业1家,发放资金共1500元。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表示,将加大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扩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全力做好创业者服务和保障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