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20-07-23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交警讲师分析历年事故发生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曾雪丽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龙华区环卫工人的道路作业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作业事故的发生,7月20日至7月31日,龙华区交安委办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两周的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

近年来,深圳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虽逐年降低,但还是时有发生,其中涉及环卫工人的事故每年都有。据悉,龙华区有600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在道路上作业,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高危人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给环卫工人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因此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非常重要。

本次培训活动在全区6个街道同时开展,各街道城管部门共组织培训64场,全区19家环卫服务企业6034名环卫工人及环卫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区交安委办出动14名交通安全培训讲师负责所有培训场次的授课,围绕交通安全知识、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目前的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播放近年来多发易发道路的交通事故现场照片、视频等直观方式,进行典型鲜活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分析,剖析交通事故的多发原因,向环卫工人生动具体地讲解预防道路作业事故的防护措施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

在7月22上午的培训活动中,参加培训的环卫工人看了交通事故视频后发出阵阵惊呼,所选案例多发生在凌晨时分,授课讲师通过典型案例向环卫工人仔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包含夜间行驶司机精神状态及视线较差、环卫工人多数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及未从斑马线过马路等。此次培训课程中的视频多选取龙华的案例,以环卫工人的身边事引起大家关注与重视,提醒环卫工人从着装规范、夜间佩戴警示灯、道路作业设置警示牌等方面保护自己。

此次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受到参训环卫服务企业的好评。参训环卫企业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每天在道路上作业,在熟悉的环境中不免会麻痹大意,这次培训让环卫工人印象深刻,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