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发布垃圾分类与减量新LOGO及宣传片

编辑:卢东勃2020-07-22 15: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源辉)7月22日上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美丽龙华,从我做起”龙华区垃圾分类和减量LOGO及宣传片发布会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月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龙华区以此次活动配合9月1日即将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开启实施《条例》的宣贯工作,以落实分类责任、推进分类宣传、助力分类学习、覆盖宣讲培训、呼吁全民参与为目标,营造“人人学条例、知条例、懂条例、行条例”氛围。

新LOGO、新视频发布,掀起分类热潮

本次活动在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相关部门领导、社区工作站、物业单位、收运企业、志愿讲师、爱心义工及市民等200余人到场参与,其他观众则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深圳市分类中心主任廖齐梅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举措方法三个方面传达了深圳市局对推进《条例》的指示,她表示,“从现在开始上紧发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掀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

借《条例》发布东风,龙华区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美丽龙华,从我做起”生活垃圾和减量LOGO以及宣传片,强化个人分类意识,将分类理念广布人心。目前,宣传片已在线上多家知名媒体及网站同步上线。

除此之外,为保证宣传效果,提高《条例》热度,龙华区设计并发布了一系列宣教资料,包括平面海报、宣传折页、《条例》长图、短视频、PPT课件等,明确要求各街道、社区充分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宣传资料组织多样化、全面化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无死角。

志愿讲师得认可,刷题冲关学分类

蒲公英“志愿讲师”们经过了理论知识学习、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微课堂试讲等阶段考核,在活动现场接受颁证。到场领导一一为其颁发证书,代表着他们正式成为龙华区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公众初级志愿讲师。据了解,本支志愿讲师队伍将成为龙华区实施《条例》学习培训的中坚力量,奔赴辖区50个社区开展《条例》培训,助推分类培训全覆盖。

龙华区还正式发布了“全民学分类”微信小程序,以情景式闯关刷题的方式普及分类知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会把‘全民学分类’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链接下发至各场所物业或管理单位,由各责任单位个体通过扫码方式进行反复刷题学习。利用后台数据统计,及时掌握各责任主体条例学习情况。”

活动现场还设有趣味互动游戏,市民们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分类意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