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预计8月5日公布中考成绩 深圳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

编辑:刘晓宇2020-07-22 08: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深圳预计8月5号公布中考成绩,并于8月12日开始中考录取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7月21日下午5时30分,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深圳预计8月5号公布中考成绩,并于8月12日开始中考录取工作。

据悉,今年深圳中考评卷将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以确保公平公正。而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考生可通过登录“深圳招考网”(zkb.sz.gov.cn)、关注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zkb82181999)或下载安装“i深圳”APP进行分数查询。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今年,深圳高中招生计划8.5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计划招生5000余人,全市普高及职高总体学位完全能满足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其中,深圳职业高中招生计划3.38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2万人,较2019年增加6486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3%。

考试期间,教育、宣传、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水务、城管、气象、轨道、信息、无线电管理、供电、通信、消防等部门及媒体单位,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根据考试工作安排,22日下午3时,深圳将进行初二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结束时间为下午4:20。全市初二考生将在158个考点、3813个考场参加考试。该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天气持续闷热,气温27-34℃,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市招考办提醒参加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带好雨具,注意防暑,合理规划路线,提前赴考并注意途中交通安全。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