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第八届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活动如期开展

编辑:陶倩2020-07-22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快乐营的孩子们展示手工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暑期快乐营活动会取消,没想到如期举行,把孩子放在暑期快乐营我就能安心上班了……”马先生说道。7月20上午,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第八届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站小巢顺利开营。8年不变的关爱,让孩子们有个难忘的暑假。

本次暑期快乐营共有35个儿童参加,其中单亲家庭4个、残障朋友家庭3个、双职工家庭28个。活动持续开展5周。除了设置基本的暑假作业辅导、数学、语文、英语等常规课程外,还设置了书法、超级演说家、小主持人、手工DIY、舞蹈等特色课程,共计216个课时,让孩子们能在安全度过暑期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快乐过暑假。

为保障暑期快乐营活动顺利开展,北站社区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暑期快乐营的孩子、老师本人及其家人近期未到过疫情重点区域及未接触过疫情重点区域返深人员,并签订承诺书;参加暑期快乐营的孩子、老师及工作人员每天需测两次体温,并登记;进入快乐营需洗手消毒;每天两次对快乐营场所进行消杀,并登记。同时,社区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暑期快乐营开营前社区党委就一再和家长强调要重视孩子上下学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并签订协议书;暑期快乐营开营第一课就是安全教育课,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暑期快乐营还专门设置安全员岗,由专人负责,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北站党群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全程关注课堂纪律及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另外,社区党委还多方链接资源,通过招募共享会会员和学生义工来协助开展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