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青年之家”揭牌 举办首场青少年读书会

编辑:陶倩2020-07-22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首场青少年读书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莉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21日上午,民治街道团工委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奈雪门店举行“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青少年读书会活动。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成立“青年之家”的奈雪门店,是龙华区8个奈雪门店中空间最大、环境最好、人流量最多的门店。奈雪深受年轻人喜欢,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区群团、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工作要和商业品牌积极探索合作机制,观察学习青春品牌的运营模式。结合共青团工作内容,广泛吸纳和整合社会资源为己所用,最大效能突破基层团组织服务资源不足的瓶颈。接下来民治街道要发挥和激活平台阵地的价值作用,善用新时代青年的特征和喜好进行价值引导,更好地服务青年,引领青年。”

随后,在“青年之家”现场举行了首场青少年读书会活动,主讲老师从“发现速读技巧、聚焦速读技巧及运用速读技巧”三个方面展开,与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了“高效阅读的秘密”。

据悉,民治街道团工委将依托“青年之家”这个“家”,加强社会组织青年互动交流、信息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和服务项目。不断深化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工作。积极探索“青年之家”创新模式,用心、用情打造成青年人愿意参与、愿意来玩的“家”,让更多的青年群体有一个舒适的活动场所,切实增强团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