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执法队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城管法律法规教育,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积极组织驻队律师及业务骨干在桔塘社区开展了“城市管理在身边,送法服务到一线”主题活动,为群众精心定制“普法套餐”,由末端管理转向前端服务,让不少群众直呼城管工作越来越走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城中村乱搭建等城市管理热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法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两部新修订条例的新内容、新亮点、新标准,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并遵守新条例相关内容。同时,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对群众反映的“超线经营”“垃圾清理”等疑问进行了解答,为群众耐心讲解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截止目前,此次“送法上门”活动共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市民爱护市容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广大商户的规范经营意识,营造了知法、学法、懂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力度,扩大了城管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