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影院复工首日场场皆“满” 观众“拿到票后拍了好多照片”

编辑:刘婷2020-07-21 09:32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观众“拿到票后拍了好多照片”。

原标题:深圳影院复工首日场场皆“满”观众“拿到票后拍了好多照片”

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人气逐渐恢复。

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做好充足的准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1日讯(记者 张瀛戈 严佳颖 实习生 杨淑莹/文、图)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昨日,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有序恢复营业。时隔半年,深圳当日也有几家影院开门迎客,如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百老汇电影中心影城。晶报记者通过采访影院负责人了解得知,观众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每场接近为防疫要求下的“满”场状态。

增加影厅排映新上映影片

以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为例,复工当日,记者在该影城现场发现,影城在防疫方面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好座位距离进行售票,影迷需配合对号入座,避免人员密集,所有影城卖品都采用无接触售卖方式,减少直接接触。排片方面,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市场部经理姚明力向晶报记者表示,当日影城开映了两个影厅,播放的为“广东优秀电影5元影展”包括《过昭关》、《照相师》、《新灰姑娘》等复映影片。

按照防疫要求,每家影院的上座率必须控制在30%,而复工第一日,绝大多数影院均为“满”场状态。当晚6:00起临时增加两个影厅排映新上映的影片《第一次别离》,借助观众的观影热情恢复电影院的信心。而观影群体年龄层在25岁到45岁之间。

姚明力透露,接下来《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新片也宣布定档7、8月的档期。此外,一些优秀的国产和进口影片也将重映,以回馈影迷,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3D》、《捉妖记2》、《风声》、《寻梦环游记》。同时,更多优秀的新、老片也在等待档期确认中,将陆续正常上映。

特别策划免费观影活动

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工作人员向晶报表示,昨日排片35场,上座率为26.4%,购票人数超过1500人,年龄层为20-30岁之间。

随着电影院的陆续复工,深圳戏院也于7月21日复工。影视部经理蓝涛表示:深圳戏院是市宣传部确定的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基地,所以这一周会特别策划“广东优秀电影公益展映周”免费观影,因为要严格执行不超过30%的上座率,所以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暂时排期21号为《榫卯》、22号是《过昭关》,均为免费放映。《美人鱼》作为经典复映片,售价为19.9元。

南山区影院新老片同步上映

7月20日,南山区万象天地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了“走,看电影去——广东省优秀电影五元观影活动”。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的首场放映。

疫情防控期间,观众入场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并配合测量体温。在电影院里,100多名观众一行隔一行坐着观影,每一行观影席中,观众间隔相坐,影院用消防安全胶带套在间隔的座位上,以示提醒。此外,在首映现场的观影席上,还放着“安全观影”等指示牌。

本次活动中,观众可看到的展映影片包括《照相师》、《天·火》、《榫卯》、《新灰姑娘》、《英歌魂》、《白门柳》、《柔情史》、《过昭关》、《捍战》、《创客兄弟》、《梦想之城》、《刑场上的婚礼》、《士兵顺溜:兵王争锋》等优秀影片,观影者可在百老汇影城小程序或百老汇影城APP购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6日。

据了解,南山区部分影院自7月20日起陆续恢复营业,新老片同步上映。英皇电影城、深圳湾万象影城等多家影院正在积极准备前期工作,预计近期复工。为守住防疫的最后关口,各大影院需做好定时对影城公共区域与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每天记录健康状况,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入口处及检票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控制好座位距离和上座率,实名制登记售票等防疫举措。

“很珍惜看电影的时光”

晶报记者采访了当天去百老汇电影中心影城观影的市民马小姐,她买了早上9点30分场次的电影《照相师》,一抢票才发现已经剩最后一排了,观众的热情度让她很惊讶。她向记者表示,影院大厅的荧屏循环播放着防疫的注意事项,比如保持距离、时刻戴口罩。进场之前,工作人员会检查绿码,人脸识别的机器也很先进,戴口罩也能识别出来,还要出示身份证,最后才能去取票。

她感慨地说:“拿到票之后我拍了好多照片,好久没有晒过票根了。而且观看的影厅是杜比全景声厅,这真的是在家享受不到的视觉盛宴。”对于现场观众的表现,她表示:“大家都很自觉地戴口罩,每两个人之间隔着一个座位,前后排之间空一排,非常安静,不像以前还会有小孩子吵闹,可以看出大家都很珍惜看电影的时光。”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