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20版《“90后”攒钱报告》:​深圳“90后”攒钱人数全国第一

编辑:施冰冰2020-07-21 09:3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7月20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2020版《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以来“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同比增长近四成,平均不到4天往余额宝存一笔钱。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2020版《“90后”攒钱报告》

深圳“90后”攒钱人数全国第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7月20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2020版《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以来“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同比增长近四成,平均不到4天往余额宝存一笔钱。

南方人精打细算的品质也反映到了攒钱上。报告显示,“90后”攒钱金额和攒钱人数前十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八成以上。其中,深圳“90后”攒钱人数在全国排名第一,攒钱金额全国排第三。

住在龙华的刘晨就是一位“精打细算”的“90后”,每天上班的路上,他都会习惯性地打开理财公众号,阅读财富专家的理财之道。“工作节奏很快,但也需要挤出时间让自己攒下的财富实现增值,这样资产才不会缩水。”他告诉深晚记者。

虽然攒钱金额高的多是一二线城市,但从攒钱人数的分布来看,三四五线城市攒钱习惯更普遍,余额宝数据显示,三四五线攒钱用户数占六成。

根据支付宝数据,“90后”有为目标攒钱的习惯,其中,把旅行作为攒钱目标的用户最多。因疫情不能出游,许多“90后”为以后的旅行做储蓄准备。有了目标之后,“90后”更倾向于平日一笔一笔的积累。报告显示,六成“90后”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又攒了一杯奶茶钱”成为年轻人攒钱新习惯。

在攒钱金额上,报告显示,“90后”女生比男生更会攒钱,女生平均比男生攒钱金额高两成。而数据表明,在支付宝平台上持有基金的用户中六成是男性,女性较男性更倾向于稳健的理财方式。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