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小少年 烈日下放飞梦想

编辑:陶倩2020-07-21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棒球队的小运动员们全副武装顶着烈日投入到训练当中。


盛夏的骄阳,吓退了许多人到户外运动的热情。但是你看,运动场上的小小少年,却无惧烈日炙烤,用奔跑和汗水,诠释着体育精神和青春的快意。

小时候看体育竞赛,曾无数次羡慕赛场上全力拼搏、为国家争夺荣耀的体育健儿。只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谁又看得到赛场下、训练场上,他们的忍耐和坚持。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龙华区业余体校的小运动员们也正式投入到各门类的暑期训练项目中。

包抄、传球、射门,拼的是速度与技巧;侧身、甩臂、抛球,是棒与球的默契与配合;踢、摔、击、劈、刺,展示出中华武术的力量之美;腾空旋转、花式滑行,坚冰之上是人们对自由翱翔的渴望……

据了解,2018年10月揭牌成立的龙华区业余体校目前已有注册运动员2500人次。其承担的是全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的工作,同时也肩负着拓展更多优质体育项目、挖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重任。

一年多以来,龙华区业余体校利用体教结合为主、社会力量为辅的形式,以点带面,在全区重点开展足球、篮球、游泳、高尔夫、垒球、攀岩、击剑等18个训练项目,形成了全面开花之势。

在一个个训练场(体育馆)内,小运动员们忍着酷暑和严寒,用汗水提升体能和技巧;在一次次枯燥和重复的训练中,学会坚持和成长;在一次次舞台上的自信绽放,肯定日复一日的努力,燃起未来的希望。

他们用速度追逐着人生的梦想,用力量托举人生的重量。而在这强身健体之下,藏着的是若干个小小的体育梦想。少年强则国强,付出的汗水,终有一天会获得回报。待那小小的梦想实现之际,便是体育之花遍开之时。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