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社区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编辑:陶倩2020-07-21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工指导社区长者使用智能手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莹/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在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老年人智能手机教育小组培训,老人从最初面对手机“云里雾里”到能熟练发朋友圈、使用线上支付,学习成果十分喜人。

活动中,针对组员们的文化程度及对手机运用的知识的掌握情况不同,社工对每一位组员进行“手把手”教学,力求让组员们都可以学会。考虑到老年人记性不好,社工又带领组员成立学习小组微信群,在线上对已经学习过的课程进行串讲重复。同时,每堂课上,社工还会设计一些适合老年人的互动游戏及健身拍拍操,让大家劳逸结合。

课程结束后,组员们纷纷向社区及社工表达感谢。“感谢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手机知识培训,方便老年人更好地适应社会。”课堂上,一位老人家说道,他还表示,希望社区可以多举办一些适合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健身操等培训,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实现“动静结合、身心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