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企业倍特力三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编辑:陶倩2020-07-21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日前,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名单公布,龙华区企业深圳市倍特力电池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恒压电池”发明专利获得2020年“中国专利优秀奖”。倍特力因此成为电池行业内三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及政府高额奖金的企业,也是行业内少见的三次获得此奖项的公司。

中国专利奖分金奖、银奖和优秀奖,是国家级专利评选活动,每年度评选一次。除了行政推荐外,该奖项必须要有两名院士联名推荐或者国家级别的行业协会推荐才拥有申请资格,优秀奖的获奖概率低于万分之三。

拥有23年锂电池研发技术的倍特力,是一家集锂电池、镍电池、PACK电池和户外储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池制造企业,年销售额达5亿多元,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正负极自动化生产线,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地,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是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OEM/ODM厂商。公司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基地”等称号,成为“天津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产学研实习基地”,并先后成立“科德堡隔膜中国测试中心”“科隆电源亚镍测试中心”“厦门钨业合金粉测试中心”和“锂电材料测试中心”。

倍特力注重研发与创新,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拥有充电电池专利累计130余项,其中“一种高温失效橡胶”发明专利获评2016年“中国专利优秀奖”,“电池负极制作系统”发明专利获评2018年“中国专利优秀奖”。时隔两年,倍特力再次发力,公司申请的“一种恒压电池”发明专利再次获得2020年“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公司表示,再次获奖是公司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积极推动专利产业化的结果,也标志着倍特力技术实力再上新台阶。公司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供应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