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启动

编辑:陶倩2020-07-21 06: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靖恒)为全力推动观湖街道“百日攻坚”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观湖街道交安办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活动,继第一站“学生交通安全培训”课程结束后,7月20日,第二站“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在观城社区工作站正式启动。本次培训共分6天8场次,面向辖区3家环卫企业663名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7月20日上午,观湖街道交安办会同观湖交警中队、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在观城社区工作站开讲环卫工人交通安全课。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以大量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全面细致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同时,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要严格按照规定穿着反光作业服装,恶劣天气下要加大安全措施保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课后,环卫工人们表示,授课老师生动的讲解与自己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大家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