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7-21 0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李兴福)为消除餐饮场所用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主动落实措施,全面辖区内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行动中,大富社区统一检查标准,组织基础管理网格、劳动安监、城市管理、城建等工作组,对辖区重点餐饮场所的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气瓶间是否符合规范标准、是否有供气票据、是否安装报警器,燃气灶具、连接软管、减压阀、油烟道等是否按时检修以及电气线路有无私搭乱接等情况。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隐患程度进行现场整治和限期整改。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引导其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抵制“黑气”,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统计,当天行动共排查餐饮场所56处,整治超量存放燃气钢瓶3瓶,排查发现燃气管道超长隐患1处,安全阀门老化隐患1处。下一步,大富社区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查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各类燃气违法行为,从根源上确保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