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图片新闻

市、区人大代表围绕深圳北站交通枢纽有关问题开展视察活动

编辑:2020-07-20 16:42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率队到民治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深圳北站是深圳重要的交通门户,不仅关系到群众出行,也关系到城市形象。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率队到民治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围绕深圳北站交通枢纽有关问题开展现场视察,并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

在日常走访调研中,人大代表们收集到不少市民反映的关于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以下3个问题:

一是关于解决北站西广场违停上下客导致道路拥堵的问题。由于北站西广场无地铁接驳,许多乘坐汽车的旅客选择在维也纳停车场路口处(玉龙路)违停上下客,造成该路段车流拥堵。

二是关于解决深圳北站指示标识不清的问题。深圳北站站区面积较广,通道纵横,站区内有地铁、公交、的士上客点等多种功能区域,部分区域引导标识受建筑、防暴岗亭遮挡,部分重要标识的位置不科学,不便于旅客及时掌握。

三是关于解决节假日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公共交通联动的问题。深圳北站客流量大,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频率高,节假日时期高铁延长营业时间,部分车次于夜间、凌晨终到,需要地铁、公交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出租车调度效率较低,大客流终到时存在“打车难”问题。

当天,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现场实地视察,了解相关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议,研究解决办法。

市人大代表李晓桃

市人大代表钟华

区人大代表李娟

区人大代表易剑波

议事会上,市人大代表李晓桃建议,要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手抓,对深圳北站进行综合提升改善。重点提升标识清晰度、站容整洁度、服务人员满意度。

市人大代表钟华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综合提升深圳北站的软、硬实力,不仅要突出人文、形象设计、服务各方面,还应该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以及国际先进国家的车站标准,进一步提升深圳北站的品质感。

区人大代表李娟建议,借助无人机带路、智能引导系统等科技手段改善指示标识不清的问题;通过细化网约车停车区域,方便其停车等候乘客,进一步缓解道路拥堵。

区人大代表易剑波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的解决要形成时间表,为迎接明年春运打好基础。

罗丽娟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建议,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推动问题更好更快解决。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