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泥头车违规上路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7-20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7月15日至17日,观湖街道开展泥头车违规上路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遏制泥头车扬尘污染和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行动共检查泥头车53辆,查处违规带泥上路泥头车7辆,拟对严重违规的4辆泥头车立案处罚。

近期降雨较少,天气干燥,辖区工地全面复工,泥头车违规上路的现象有所增加,影响道路整洁,造成扬尘污染。为打击泥头车的“不老实”行为,观湖街道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队员全员压上路面,在鹭湖社区高新科技园与环观南路交会处、五和大道分别设置固定查车点,24小时不间断检查往来泥头车;在设置固定卡点的同时,通过根据辖区工地复工的情况预先研判出泥头车经过的重点路段及时间段,机动设卡查处违规上路泥头车。

7月15日晚,执法人员在鹭湖社区澜清一路截停一辆泥头车,司机下车接受登记时眼神闪烁,行为有些可疑,执法人员即用照明灯对车身仔细检查,发现该车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经取证,该车涉嫌车身不洁,执法人员依法将车扣留,拟立案处罚。16日至17日白天,执法人员又依法扣留3辆严重违规的泥头车,拟立案处罚。并对另外3辆违规情节较轻的泥头车车主及车队负责人进行现场教育,让其整改好车身后再给予放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