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以“行走的党课”再燃奋斗激情

编辑:陶倩2020-07-20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14日,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践行“一线工作法”,到街道城中村治理“六个提升”试点村章阁新村为街道、社区党员代表讲授“行走的党课”。

红火七月,旗帜飘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福城街道党工委组织的“行走的党课”在街道各条战线、各个社区点燃“初心之旅”。这个火红的七月,福城街道、社区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戴草帽、穿行军鞋,担任“导游”“解说员”,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新变化、新气象,一起感恩奋斗成长,牢记初心使命,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中续写福城人的奋斗和担当。

党建引领城市发展建设高质量高品质城区

“晒黑的是皮肤,增强的是本领,赢取的是民心”。7月14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践行“一线工作法”,到街道城中村治理“六个提升”试点村章阁新村实地行走踏勘,为街道、社区党员代表讲授“行走的党课”。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首先从环境宜居方面展开授课,以周边公园、绿道、运动场等公配设施建设为例,讲解如何用群众“看得见的好”凝聚民心,接着以立牌公示村情村貌、社会治安、出租屋安全配套情况为例,阐释如何让居民群众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安全提升和公共服务。

如何又好又快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疑难杂症是本次授课的高潮,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依次解答了大家的各类提问:如何用“好人好家庭”“诚信商铺”等正能量感染人,如何用城中村面貌蝶变、党员干部的辛勤劳动打动人,如何用贴近群众的暖心举措为民调解,如何通过主动解决烦事琐事增进群众信赖等等。最后,结合如何充分发挥党群V站作用,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讲解,重申了党建引领的品牌效应,阐释了基层党组织在增强居民群众、外来人口认同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在现场干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斗攻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建设高质量高品质城区。

“脚下有土”方能“心中有谱”。7月15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全线巡查大水坑河,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通过街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耐心解释征拆政策,解答各种疑问,用政策引导群众,用事实说服群众,最终使涉拆群众逐渐理解并接受清拆决定的鲜活事例,向大家讲述基层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复杂性,强调“要动真情、换位思考、做好实事、找准问题、善于总结”。针对群众工作中的细枝末节问题,他强调基层群众工作重在深入基层一线。脚下多沾一些基层的泥土,眼睛多看一些一线工作实情,耳朵多听一些人民群众的心声,才能有效地推动工作落实。工作中要坚持实干为民,只要对广大群众有利的事都大胆干,只要广大群众反对的事坚决不能干。一切工作都要接地气,一切成绩都要用事实说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提升政府形象。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7月上旬,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的分工,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

在福民社区,该街道开展以“平安共建,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大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视和认识,坚持党建引领,社警融合,以警情为靶向,强力开展综合整治,合力调处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章阁社区,该街道开展以“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员的监督管理”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督促干部依规用权、廉洁用权,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茜坑水(茜坑公园段),该街道开展“党建+治水,探索河道整治新模式”主题党日活动。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要把治水工作当作一项事业,要积极探索“党建+治水”的河道治理新模式,打破部门壁垒,整合部门资源,让党旗飘扬在打好碧水保卫战的第一线。

在九龙山科技园土地整备项目现场,该街道开展了以“凝心聚力拓空间,不忘初心谋发展”为主题讲授生动党课。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持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要充分联动查违、整备、社区股份公司力量,通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1+1+1>3”的作战效果,在空间拓展中跑出福城蝶变的“加速度”。

在茜坑老村带状公园,该街道开展以“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群服务阵地扩面提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行走现场,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要求,党群服务阵地展现福城干部的“行军鞋”精神和奋斗担当的风采,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民情怀,增强认同感,凝聚向心力。

在观光路和福前路路口,该街道开展以“抓安全,促成效,‘一盔一带’在行动”主题党课活动。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事故黑点,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辖区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在福城健康驿站,该街道开展以“统筹协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要求,谋划“早”,冲在“前”,排查“紧”,措施“细”,服务“暖”,持续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进一步筑牢“防疫墙”,牢牢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研测科技公司,该街道举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主题党课。有关负责人要求要持续硬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企业。

在桔塘社区桔岭新村,该街道开展以“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社区”为主题的行走党课。在行走现场,有关负责人指出,安全工作时时在路上,要学会在实际工作中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善于用真理、感情、人格、艺术的力量去做好群众工作,让大家一起不忘初心携手共创平安社区。

在茜坑老村,该街道开展以“市容环境提升”为主题的行走的党课,现场感受“出门看到风景、转角遇见美”的景致,有关负责人要求,要“打点连片”提升福城环境品质,使一点点“小美好”汇聚成“大幸福”,让辖区居民“转角遇见美”,爱上这座“有福之城”。

党建引领社区蝶变

建设文明新村幸福家园

连日来,福城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导游”“解说员”,开展“行走的党课”向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介绍家门口的变化。

福民社区在悦兴围口袋公园开展了一堂可以触摸到“初心”的党课。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践行着为居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奋斗、革新,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福民。

茜坑社区从茜坑新村篮球场出发,开展“行走的党课”。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敢于向群众面对面汇报辖区的变化、接受群众的检阅,敢于就工作中的不足向群众致歉,用诚意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章阁社区在澳门小区开展“行走的党课”。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党员就该奋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就该坚守在最困难的时候。脑中记着初心,心里装着群众,眼睛盯着问题,肩上有着担当,胸中藏着抱负,一起建设美丽章阁。

大水坑社区从“家门口”出发,感受“初心之旅”。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跑出“加速度”,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

桔塘社区在置业小区开展“行走的党课”,以脚步丈量社区的方式感受桔塘的美丽蝶变。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打赢治水征地硬仗,打造岸绿水清的居住环境;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这是最大的成就。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强化“行走的党课”的政治功能,让党建引领与组织优势更加有力地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社区治理、平安建设、空间拓展、道路建设、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凝聚党员群众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为加快推进福城蝶变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温静雯/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