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

编辑:陶倩2020-07-20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罗海铭)7月17日,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大浪街道在推行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浪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汇报片,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截至6月30日,全区出租屋分类分级推广已覆盖51个社区,社区覆盖率达100%,

大浪街道介绍了辖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特色模式与取得的突出成效。据悉,自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推广以来,大浪街道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火灾隐患得到了及时消除,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居民幸福感日益增强。

对下一步工作,马里强调,要重点抓好统筹谋划,侧重在没有物业管理的城中村片区重点推广,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重点做好宣传造势,善用新媒体做好出租屋分类分级的动员部署,向社会公开出租屋等级及其存在的隐患信息,督促出租屋业主主动整改提升。要重点推进分级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出租屋开展分级评定,对评定过程中巡查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用电、消防、治安等重点问题,督促出租屋业主限期整改。要重点落实精准服务,综合运用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定结果,精细化设置不同类别出租屋的巡查和管理频次,为出租屋管理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及时消除消防、治安等方面的风险,推动社会治理面貌明显转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